绪延

【剧透预警】观后感

刚看完电影,不得不说坐在前排看IMAX简直爽,我到现在都没缓过来,腿有点软orz
比较好奇接下来的3的剧情发展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先说说Blue小姐姐,真的……amazing。她表现出来的情感,或者说同理心,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当时的感受,只能说a miracle。和暴虐迅猛龙的打斗真的让我捏了一把汗。最后她拒绝了Owen,她消失在丛林前的回头,应该有种最后看他一眼的心情吧。其实她最后的出现在我看来就是为了告别。这种感情让我想起了POI里宅总和The Machine 。
然后是暴虐迅猛龙,吓了我一跳。装晕时的那个微笑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最开始的出场应该是用爪子扒拉Maisie的头发,当时我还以为她会一爪子把小姐姐拉过去。这个举动很让人意外,也是她高智商和好奇心的表现。她对小姐姐的执着真的是可怕,可能没有伤害Maisie的想法,单纯的好奇?看了大家的影评说Maisie可能有恐龙基因,一瞬间事情就能解释了。应该是一种同类间的吸引,包括Maisie按下按钮打开大门,都是有一种同理心的。这里面有猫腻,估计下一部会讲?
然后是消失在烟幕里的腕龙,这一幕很震撼,电影场景里很多人都站着看,气氛是悲哀的。尽管说着他们必须灭绝,但是这一幕还是带来让人呼吸困难的疼痛。
虽然说已经第二部的但感觉这才是开始,如何在侏罗纪世界生存,才是重头戏。
还有一点,电影里提及恐龙是基本都用的she而不是it(至少我能记得的是这样),我能从里面感受到一种尊重,以及对强大美丽又致命的造物的敬畏。

希望名字没有打错,发现自己的语言表达还是太菜了orz不太能表达最真实的感受……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7)